top of page

加拿大將於2024年新發放的國際學生許可證數量大幅減少至約36萬份!!



加拿大移民部長已確認對國際學生的新學習許可實行兩年上限,將公私合作夥伴關係的學生從研究生工作許可中刪除,並將限制學生家屬的工作權利,但也延長了碩士生的畢業工簽期限。

學習許可上限:於 1 月22 日的新聞發布會上,移民、難民和公民部長 Marc Miller 表示,新的學習許可實行兩年上限,以提高誠信度,為國際學生做好準備成功並保持加拿大臨時居民的可持續水平。


他表示,預計到 2024 年,將批准約 36 萬份學習許可申請,​​與去年發放的數量相比減少 35%。 2025 年的水準將於今年底評估。


加拿大政府尚未公佈2023年全年數據,但預計數據顯示,截至12月31日,加拿大有超過100萬學習許可持有者。截至 2022 年底,加拿大接待了 807,750 名學習許可持有者。


學習許可分配:每個省將根據人口數量製定學習許可上限,省政府將負責在其指定 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s(DLI)之間分配學習許可。


IRCC 表示,這一上限可能會導致成長最不可持續的省份的下降幅度超過 35%。


豁免上限:IRCC 證實,該上限不適用於研究生(碩士和博士)學生或中小學生。加拿大政府表示,新措施將有助於將臨時移民數量提高到永續水準。




資料來源:ST magazine 發佈於,23/01/24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