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匯豐調查:35%中產有計劃送子女到海外升學 40%首選英國

已更新:2022年11月17日


匯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策劃及市場主管(左2)、匯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投資管理部主管安博哲(右3)


匯豐在今年5月向逾1000名流動資產超過100萬元的中產人士進行調查,顯示有35%受訪者有計劃送子女到海外升學,預計子女海外升學花費平均約為153萬元,首選目的地為英國約40%,其次為加拿大有約17%,澳洲和紐西蘭亦共16%。


匯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策劃及市場主管許長虹指,該行卓越理財客戶不少有海外賬戶,以英國佔較重要百分比,亦有美國、加拿大等地。


調查亦顯示,香港中產投資風險取向,較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前趨向謹慎,認為對投資取態為謹慎和非常謹慎的受訪者,由疫情前為30%升至目前為41%,約60%受訪者表示,其投資組合比疫情前持有更多現金。不過,高端投資者的投資比例及投資組合則較高及較多元化,當中基金及債券的比例比其他投資產品佔比較高。


匯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投資管理部主管安博哲(Sami Abouzahr)表示,今年對個人和專業投資具挑戰性,通脹持續高企,部分央行加速加息應付,加上俄烏戰爭增加通脹問題,歐美經濟有衰退的不確定性,對投資者風險取態偏向保守不感意外,因此建立多元化資產配置相當重要。


對於明年,安博哲認為一些資產會表現較佳,預期明年利率見頂,固定收入資產對不少投資者會是不錯選擇,一些結構性投資主題,如亞洲龍頭企業、ESG等適合長期投資,對低風險投資者,他們見到保本結構性產品較受歡迎。


資料來源: 明報財經 2022年11月10日


bottom of page